鱼在水中游

就收集甜甜的故事。

【楼诚衍生】凌远X李熏然 同居三十题 13~14

阿桃桃:

一方卧病在床~午睡




 




凌远从早上起床开始就觉得胃部有点隐隐作疼,常年被胃病折磨他早已习惯这样的疼痛,只不过最近被李熏然监督着作息正常按时吃饭这胃病已经许久没犯了,看来是这几天临近年终他忙得有点昏天暗地,才有点复发的征兆,按着有些发疼的胃部,凌远可不敢让李熏然知道,被骂几句还是小事,李熏然最近工作也忙,他工作性质又特殊,要是让他因为担心自己的身体分心了可不好。




 




凌远本打算上班的时候办公室里找点药吃吃将就一下,哪知道一到医院他忙起来就没有听过,开完会又要批改报告就连带着实习医生巡房这事也因为人手有些紧张都落到他头上,别说抽点时间出来吃药,就连水他都没来得及喝上一口。




 




带着实习医生巡房的期间,凌远只觉得胃部的疼痛越来越严重,额上冒出了细细的一层汗珠。




 




“凌院长,这位病人是李医生刚收进来了的...”




 




凌远努力的想看清手里的病历卡只觉得有些头晕眼花,旁边的护士在说些什么他也听不进去。




 




“凌院长...凌院长。”




 




凌远最后堕入黑暗前最后的记忆就是护士和实习医生们的惊呼声。




 




再次醒来时候他是躺在熟悉病床上,还真是丢人没想到居然会晕倒,抚过有些发热的额头,也不知他睡了多久,胃已经没这么疼了,凌远长长的舒了口气,正打算在闭眼休息一会,忽地想起不知现在是什么时间了大呼糟糕,挣扎着起身想找手机,只是他的白袍和外套都不知道被人放到哪去了。




 




躺在病床上的人正在着急,病房的大门应声推开,凌远抬头看着拎着保温壶进门的人,知道手机也不用找了,老老实实的坐好,对着进来的人说道 “熏然,你怎么来了。”




 




李熏然将保温壶放在桌子上也不理他。




 




“熏然,是三牛他们给你打的电话吗?刚才正想找手机联系你呢。”凌远有些心虚的说道,其实就算韦天舒他们不通知李熏然,他们俩说好中午一起吃饭的,估计要是李熏然联系不上人也会跑来医院找他的,只是他现在躺在病床上的模样,莫名有些心虚。




 




李熏然将保温壶的盖子打开,食物的香味儿从保温壶里面窜了出来,凌远一闻就猜到是鸡丝粥的味道,肚子还真有些饿了。




 




“鸡丝粥,熏然你特地给我煮的啊。”




 




“韦三牛说,你胃疼吃些粥比较好一点,我哪有时间煮,外卖买的。”




 




见李熏然终于搭理他了,凌远也不介意继续说道 “是吗?熏然买的也是好吃的。”




 




凌远讨好似的想要帮着李熏然把碗筷拿出来,手又被他给拍掉。




 




“熏然。”凌远有些委屈。




 




“你还好意思委屈了,前两天我才收让你按时吃饭,自己还是做医生的,身体也不知道好好顾着,你知不知道.....”李熏然的话没有说完,接到医院电话的时候吓了一跳,赶到医院才知道他是胃病犯了,又没吃早饭才一下子晕了过去,悬着的心这才放下些许,身体这么差还有脸当医生,李熏然恨不得好好的教训教训这位整天把救死扶伤挂在嘴边的凌大院长。




 




“喏,舒服点了就吃点东西。”李熏然把盛好粥的碗递到凌远的面前,看着他开始喝了脸色才稍微缓和了一些。




 




“对不起,熏然让你担心了。”




 




“下次如果你在这样,我就直接把你扔医院再也不管你了。”嘴里说着威胁的话,可脸上却全是温柔的神色。




 




凌远讨好的说道“你才舍不得呢。”




 




喝完热粥,胃里有了东西人也舒服了许多,凌远想起身下床,却立马被李熏然制止“你做什么啊。”




“我休息好了,等会还有...”凌远看到爱人脸色一变,立马噤声。




 




“医生说了,你等好好休息静养,你得等到下班了才会回家。”




“不是吧,要我在这待到下班。’




“对啊,你要是觉得无聊,就先睡一会,放心韦三牛他们来看过你了,不会再来骚扰你。”




 




“......”




 




瞧着李熏然一脸的坚定,凌远也不敢在招惹他,只得听话的乖乖躺下,不过已经躺了几个小时,这会儿他还真一点睡意也没有。




 




“熏然,睡不着。”




 




凌远转过身想和李熏然说说话,就看见坐在病床边的人手里拿着翻开的杂志,脑袋都快要垂到地上了。




 这几天李熏然办案子都是早出晚归的,昨晚又是一夜没有回家,现在还要来医院照顾他,想来是真的太累了。




 




李熏然一向浅眠听到凌远的声音就清醒了过来“什么”




 




“那个,,,,我倒是觉得你比较需要睡觉?”




 




“你管我...”李警官调整姿势坐好,强打着精神看着躺在床上的人。




 




凌远掀开被子拍拍身边的空位。




 




“做什么...”李熏然挑眉看着他。




 




“一起睡啊。”凌远说得理所当然。




 




“这是在医院诶。”




 




“刚才可是你说的他们都来看过我了,而且我是胃病,没人回来巡房的,你需要休息。”凌远想着要是李熏然不同意就直接拉他过来躺好,也总好过在椅子上坐着睡觉。




 




李熏然略微思考觉得他的话也有道理,而且昨晚他忙了一个通宵眼都没有合一下,这会儿也真是困得厉害了,脱了鞋就在凌远身边的空位躺下。




 




“不准抱我。”李熏然出声制止凌远打算搂着他的手。




 




凌远这会却不听他的了,反而把人搂得紧紧的“床太小,不抱紧点会摔下去的。“




 




李熏然也没有再说什么,被凌远抱着热乎乎的,他也觉得舒服,没一会就睡着了过去,凌远瞧着怀里的人,眼下青黑,也是心疼悄悄的掖好被角,和他一起躺着。




 




 




值班的小护士本来是遵照韦医生的嘱咐,来提醒院长记得吃药和下班时间,谁知道一进病房就看见床上明显躺着两个人的身影。




 




小护士吓得赶紧轻手轻脚的关好房门退了出去,难怪刚才韦医生笑得这么阴险的把这个任务交给他了,不就是昨天打麻将赢了他的钱吗?至于这么打击报复吗?小护士恨恨的想着,看来今天还得约上韦医生狠狠的敲上一笔。




 





评论

热度(62)